新闻中心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我院许佳炜博士发表SCI I区论文

时间:2022-05-27   浏览:



近日,我院博士许佳炜作为联合通讯作者在国际著名期刊《Information Sciences》SCI I区发表了题为“TOP-ALCM:A novel video analysis method for violence detection in crowded scenes”的研究论文。

该论文主要围绕视频暴力检测展开深入研究:尽管视频暴力检测(VVD)在视频监控中起着关键作用,但由于暴力的复杂性和多样性,它在拥挤的场景中并非易事。一般来说,暴力最典型的特征是急剧的、无序的。与非暴力视频相比,为了捕捉这些特征来分析视频片段中的暴力,提出了一种新的ALCM。给定一个视频体积,将其视为一个等级为3的张量,它由一个平面上的张量组成。ALCM代表具有特定相似性的张量在一个平面上的共同出现的分布。为了详细提取场景中的暴力特征,用三个正交平面计算了三个ALCMs,最终组成一个TOP-ALCM。

论文研究院结论还提出了传统的和基于深度学习的VVD框架,其中前者利用熵、同质性和能量等特征,从TOP-ALCM中计算出的数据进行分类,后者则直接使用CNN。实验结果分析表明,论文里提出的TOP-ALCM优于最先进的VVD方法。

 

许佳炜 博士简介

英国林肯大学博士,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温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技术研究院副教授,并担任华为科技有限公司数字人生人因体验实验室兼职顾问。目前致力于驾驶人因、飞行人因等领域研究。曾任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担任研究员,在驾驶人因工程方向下发表顶级期刊(IEEE-TITS, IEEE-TII,等),申请国家专利5项,软著2项,出版教材3本。参与欧盟FP7多项。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技术研究院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