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研究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研究院简介

温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技术研究院


温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技术研究院(交通安全应急信息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温州分实验室)(以下简称有“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10月23日,位于温州市龙湾区创新创业新天地1号楼,是依托温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由交通安全应急信息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和温州大学共同建设、共同组织管理的研究开发机构。其服务宗旨及业务范围: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关键技术研究与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科技咨询与人才培训;科技型企业孵化。

研究院围绕机器人视觉、监控视频图像应用、机器学习等相关研究领域开展工作,围绕上述研究方向组建团队,拥有在编人员23人,副高以上职称占78.3%,博士学学历占91.3%。研究队伍中国家、省市级人才辈出,形成了以学术引领,教授、副教授为研发骨干的高水准研发队伍。

undefined

研研究院院长张笑钦教授,德国洪堡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获得者、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省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青年拔尖)人才,浙江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带头人,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现在主要从事视频智能分析、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等方面的研究;


副院长 陈昂,浙江省千人计划(创新)专家



副院长 陈丽燕


                                                                                副院长 王国庆,浙江省“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


院长助理吴益剑,北京理工大学博士

研究院人才优势辈出,同时拥有三方的资源及技术优势,利用温州灵活的市场机制和良好的产业基础,积极开展工作,加强学术建设与交流,提高专向领域相关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对内孵化科技项目,对外引进创业团队,提升技术研发和应用服务能力;开展培训教育,服务地方职业技能建设;全面创新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谋求深化合作。致力于提高专向领域相关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技术研发和应用服务能力,尤其在支持温州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和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等方面,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形成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技术研究院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