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温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技术研究院2023年开放项目申请的通知

时间:2023-12-14   浏览:

温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技术研究院(交通安全应急信息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温州分实验室)(以下简称有“研究院”)是依托温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由交通安全应急信息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和温州大学共同建设、共同组织管理的研究开发机构。

研究院为推动交通安全、大数据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促进学术交流,充分发挥研究院国内外合作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作用,吸引国内外人才来研究院工作或利用研究院条件开展高层次、高水平的基础研究,取得高水平的创新成果,根据《温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技术研究院级项目管理暂行办法》(温大信息院〔2019〕05号)文件,特设立开放项目研究基金。

一、项目类别

本次开放项目类别为基础科研型项目。基础科研型项目资助额度为人民币2-5万元,项目期限一般为1年,签订项目合同并完成相应指标。项目经费分三期拨付,立项时拨付30%,年中30%,项目验收合格后拨付剩余40%。

二、研究院开放项目2023年度重点资助方向

符合研究院研究方向的课题均属于资助范围,2023年度重点资助研究方向如下(包括但不限于):

1.大数据研究;

2.机器视觉研究;

3.AI+生物医学;

4.AI算法研究;

5.智能系统与机器人研究;

6、数据安全研究。

三、开放项目申请办法

1.研究院将按照“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采取自由申请、专家评审、研究院办公会推荐和理事会终审的程序遴选开放项目。

2.开放项目申请人及团队需具备以下资格:

1)申请人具备较高学术水平和组织协调能力。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并有2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能够领衔重大研发项目、解决核心技术难题,具备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能够带领团队实现预期目标。

2)团队应具有较高的创新能力和较好的创新成果,在相关领域显示出明显的创新能力、研发优势和发展潜力。

3)团队成员应具备一定数量且结构合理。基础科研型项目主要成员应不少于2人,同时都应具有讲师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学生团队成员专业技术资格不要求)。成员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科研不端行为,学风正派。

4)团队带头人不得申请两个以上(含)项目。主要团队成员不得与其他团队成员重复。

5)具备实施该项目可靠的时间保证和基本的研究条件;

3.研究院优先资助国内外学者与本院研究人员联合申报课题,优先延续资助与研究院合作研究深入、完成较好的课题。如与本院人员无合作基础,须在项目申报获批后,联合本院人员开展合作研究。

4.申请者按《温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技术研究院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规定格式填写开放项目申请书。电子文档发送至研究院邮箱:bdai@wzu.edu.cn,电子邮件主题格式统一为“2023年度开放项目申请-申请人姓名”。纸质申请书一式2份(原件,A4双面打印,左侧装订)经所在单位同意并签字盖章后,报送至研究院;课题申报采取常年申报、集中受理、定期评审的方式进行。

四、项目管理与验收

基础科研型项目:

1)获得资助的科研合作研发型项目需签订项目合同书,在获得资助的中期向研究院提交“项目中期进展报告”;

2)项目执行过程中,如需改变或推迟计划,需提前3个月向研究院提交书面申请,经研究院办公会同意,并得到研究院院长批准后方可执行;

3)受资助项目参与人员中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5人以上;

4)受资助项目的研究成果应注明本研究院为第一完成单位,其成果标注单位为:

中文:温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技术研究院,温州,325000

英文:Institute of Big Data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Wenzhou University, Wenzhou, 325000, China

5)项目组必须以研究院为第一单位完成以下指标:

a. 资助金额为2万的项目需申请专利3项以上;

b. 资助额度为3万的项目需发表SCI论文1篇以上,申请专利2项以上;

c. 资助额度高于3万的项目需发表SCI论文2篇以上,申请专利3项以上;

d. 如资助期间无SCI论文,按3个专利等同1篇论文业绩。

e. 所有受资助的项目组均需在研究院有参加指定赛事需求时给予配合。

f. 项目组未完成指标,不支付中后期赞助金额。

6)申请者应在财务制度规定的范围内,按照工作计划合理安排支配研究经费。

7)在项目结束后三个月内向本研究院提交“项目结题报告”,研究院组织评审专家,根据双方签订的项目合同书,以会议评审形式完成项目验收。

8)取得突出研究成果的项目可以申请项目后期资助,研究院优先给予资助。


联系人:程嘉璐

电话:18968715252

E-mail:bdai@wzu.edu.cn;

通讯地址:温州龙湾区浙南科技城创新创业新天地1号楼7层(温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技术研究院)

         邮编:325000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技术研究院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