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助力研制“机器视觉中心”,AI算法赋能城市一网统管

时间:2021-12-24   浏览:

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的发展融合,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实现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今年以来,我院积极助力鹿城数字化改革,创新打造了的“机器视觉中心”平台,以人工智能技术分解城市治理颗粒度,强效赋能部门业务,筑牢城市治理一网统管的坚实基础。

我院研发的“机器视觉中心”平台是以公安雪亮工程视频流为基础,以海量智能算法为支撑,可以对各类城市安全隐患和违规事件进行实时监控、智能预警、异常报警。该平台打破传统AI视觉分析平台由各部门自建自管模式,打造区级统一的算力和算法调度平台,构建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的智能调度新机制,有效避免重复建设,减少资源囤积与浪费。目前,该平台的部分AI算法已成功赋能消防、综合执法、政法等多部门高效开展业务工作。

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鹿城区先行的“机器视觉中心”,将夯实城市区域数字管理底座,提升城市治理一网统管能力,我院也会积极配合政府的指导,积极打造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数字鹿城经验”。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技术研究院技术支持:捷点科技